中国語作文のための短文練習 第21課 Ⅱ

习题
1)他很吝啬特小气得从来没请人吃过饭。 吝啬が書けませんでした。
2)他骄傲自夸说自己从来没过谎。 骄傲が書けませんでした。
3)学生们必须应该按时上课,老师呢?
4)如果没有发生事故等的话,总是准时。
 →如果不出事故之类的问题,日本的电车一向很准时。
5)说~ 运会 奥が書けませんでした。
6)前几天这本小说看完了。因为很有意思,所以再想看一遍。
 →这本小说前几天看完了。可是因为很有意思,所以想看一遍。 この还は3級レベルかも。
7)我早就说过,这件事不好做。
 →以前不是说过吗?这件事成不了。 全然違いました。
8)这款设计的衣服对年轻女孩们受欢迎,出售后没过几天就全部卖光了。
 →这款式的服装对年轻女性欢迎,上市没几天就卖光了。
9)没带钱请朋友付钱,我请他吃涮肉了。
 →当时身上没带钱,所以请朋友请客。我回请了一顿涮羊肉。
10)虽然快要毕业,我的头脑空得毕业后干什么还没想好。 こういう言い方できないのかな。
 →马上就要毕业了,可是对毕业后做什么,脑袋里还是一片空白。

 21課はⅠから何とⅢまであります。前は使う単語が載っていたのですが、無くなったので何と訳して良いか良いか分からない表現が多いです。
[PR]
by arip314 | 2013-04-11 05:57 | 提高中文水平 | Comments(0)


<< 中国語作文のための短文練習 第... 台湾人と話してみた >>